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请珍惜高集海堤的旧石

时间:2012-10-13 10:12 阅读人数:

  ◆李文钦
  现在正紧张有序地改造高集海堤,大量的条石和角石被挖掘出来,从外观看,好像有相当部份被当作泥沙填埋在地下。对此,笔者感到很浪费很可惜。建议承建施工单位很好规划调配,充分利用这些拆下来的石头,增加使用值,以减轻国家建设费用,千万不能轻易浪费这些宝贵财产。
  大家知道,高集海堤建设时用了大量石头,这些都是前辈们历经千辛万苦、流血流汗从厦门周边众多山头上开采出来,用车船送到高集海峡中投放,才建成这座闻名中外的跨海大堤。这些都是祖先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而不是垃圾,应充分利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如一时用不上,应储存起来,以备今后的急需。须知,现在厦门地区石资源不多了,开采费用也很高。有的地方为了保护周边生态环境也不能随便开采。因此,每一块石头都是宝,不能随便浪费,轻易埋在地下起不到应有作用,要很好爱护、物尽其用,为国增添财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