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参观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果展

时间:2012-10-08 10:11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9月27日,区委书记倪超、区长李辉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区政协主席洪成率区机关干部前往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参观厦门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成果展。区领导参观后表示,将结合本次参观成果展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合力推进集美区的反腐倡廉建设,全力推进集美又快又好发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区领导一行参观了各个展厅。本次展览以“让党旗永远飘扬”为主题,分为厦门市惩防体系建设成果和廉政作品两大部分。总展览面积达4000平方米,展览主题鲜明,展区分设有《为有源头活水来》、《服务发展 保障民生》、《改革创新 完善机制》、《惩防并举 标本兼治》、《齐抓共管 形成合力》、《任重道远风正劲》等展厅。展览以图片为主,同时大量运用视频、光影、图表、模型、雕塑、文献、文字等表现手法,展示和宣传党的十七大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
  集美展厅以“双述双评促农村党风建设”为主线,涵盖了公平公正廉洁换届、多管齐下效能提速、主题活动蔚然成风、干部自查党员自律等内容。展厅内还有不少别出心裁的设置,比如参观者步入《惩防并举 标本兼治》展厅时,头顶的警钟就会自动响起来。在防腐主题区域,防腐主题雕塑形象生动,发人深省,事业、家庭、幸福、荣誉、梦想搭建起来的积木房子,一旦抽掉廉洁这个支柱,就会轰然倒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