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日本三菱电机与台湾士林电机携手开拓国内市场

时间:2012-10-08 10:08 阅读人数:

  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洽会期间,来自日本的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与厦门士林电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新设立三菱电机低压电器(厦门)有限公司,主营低压配电控制机器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日本三菱电机原本是士林电机的技术母厂,此次“母子”再度携手,意味着双方关系更趋紧密。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福山制作所副所长兼厦门项目组组长池田睦先生表示,新公司将充分利用士林电机完善的营销渠道,通过提升、引进生产线,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为安生可靠的用电配套设备。
  据介绍,双方合作项目总投资1600万美元,投资比例为日本三菱电机占70%,厦门士林电机占30%。项目落户于侨英街道士林电机厂区。企业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产品以内销为主,外销为辅。预计至2015年,三菱电机低压电器(厦门)公司的年产值将达到8800万美元。除使用士林电机原有生产线外,日本三菱株式会社还将从母公司引进全新生产线,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品质,进一步开拓中国国内市场。
  池田睦通过随行翻译告诉记者,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目前中国大陆的生产据点,已经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幅射和扩大。未来安装在生产设备控制盘柜以及建筑物分电盘柜里的低压配电控制机器设备的需求量,将不断扩大,市场需求广阔。在这样的背景下,三菱电机与士林电机积极寻求新的合作。池田睦说,士林电机在厦门拥有从事研发、 生产、 销售业务的强大营运团队,双方的合作将更能开拓大陆市场,并强化低压配电控制机器设备的业务。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双方一次性洽谈成功。(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