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经典诗文颂中秋

时间:2012-10-07 09:58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9月28日,由区委文明办、教育工委、杏滨街道办主办,厦门理工学院协办,杏南中学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晚会在杏美文化广场举行。晚会通过经典诗文诵读、现场声乐伴奏、歌舞表演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领略中秋节日文化内涵,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文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区政协副主席陈清安出席晚会。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杏南中学的一曲《但愿人长久》拉开了晚会的帷幕。伴着古筝的悠扬旋律,《春江花月夜》、《月下独酌》、《中秋见月和子由》等诗词朗诵,让观众仿佛置身月下江边饮酒的梦境中。《博饼》以欢快的舞蹈展现闽南的传统文化,钢琴朗诵《乡愁》、《中秋》、《金秋皓月》承载着游子的相思之苦,答嘴鼓《咱来说中秋》、小品《200块钱哪里去了》及歌曲串唱将晚会逐渐推向高潮。晚会以中秋和国庆为主题,把中华文化的经典篇章与对伟大祖国的讴歌融为一体,古今交融,情深意长又不失大气磅礴。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