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50幅少儿美术作品展为国庆添彩

时间:2012-10-07 09:56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近日,嘉庚公园的长廊不仅是休憩闲聊的场所,还成为了欣赏画作的展厅。由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嘉庚纪念胜地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集美区2012年“庆国庆”少儿美术作品展在嘉庚公园开展,50幅少儿美术作品为节庆的公园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漫步长廊,一幅幅画作吸引游客走进童趣世界。作品多以线描和色彩的形式用“童画”说集美,以孩子之眼观集美的社会万象。集美小学游嘉仰的《风和日丽》描绘了老年人们在嘉庚公园晨练的情景,9岁的杨依桦以凤凰木和亭子展现了她眼中的“最集美”,陈凯文的《北海湾景观》曾获得厦门市少儿绘画金奖。孩子们用自己的作品讲述集美的多彩故事,以自己的想象力描绘美丽富饶的祖国和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此次展览的负责人郑丽香介绍,美术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主体元素之一,少儿美术作品展将陆续在集美区的各大公园巡展,并将逐步走进校园,走进农村,走进社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