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理工迎来首批硕士研究生

时间:2012-09-24 09:24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通讯员 唐红波) 9月19日,厦门理工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32家知名企业与其签订联合培养协议,为研究生颁发奖学金,提供预就业岗位。
  厦门理工学院首批硕士研究生共48人,来自全国12个省份,分属车辆工程和电气工程领域。学校与厦门金龙客车、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厦工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海翼集团等32家福建知名企业签约,联合组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共同实施“联合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联合选派师资队伍、联合制定招生标准、联合实施招生计划、联合参与培养过程、联合推动就业创业”为核心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这意味着企业将全程参与学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学生一入学就可以与企业签订预就业协议,就学期间可直接参与企业生产与技术研发环节工作,并获得一定薪酬。这样,研究生就具有在校生和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
  开学典礼上,厦门理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和厦门明翰电气还分别在厦门理工学院车辆工程和电气工程领域设置研究生奖学金,每个领域各有7名同学获奖,共同分享4万元奖金。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海西智能配电设备龙头企业之一,连续六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厦门明翰电气总经理韩韧表示,海西地方产业对电力电气一线研发人才需求量大,与学校联合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使其成为引领企业自主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是企业发展的使命,也是保持技术领航和创新的当务之急。
  一进学校就可以获得名企的预就业岗位,有一位大学教授和一位企业精英两位导师共同指导,还能享受零学费、奖学金、助教助研岗位等多重优惠政策,首届硕士研究生代表崔璨对自己选择厦门理工读研感到很幸运。
  据了解,去年10月,厦门理工学院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试点高校,推出学费全免、高额奖学金、提供名企预就业岗位等多重优惠政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