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风景这边正好!

时间:2013-02-17 09:31 阅读人数:

  后溪镇新春群众文体活动侧记
  红红火火闹新春,开开心心过新年。连日来,在高楼矗立的安置房永祥小区、在焕然一新的英村社区,在风景秀丽的溪西村,在乡音袅袅的城内城隍庙,后溪镇群众用丰富多彩的喜庆活动,欢度蛇年春节。
  大年初一,在后溪镇永祥新城小区,家家户户挂起灯笼,张贴春联,一场庆新春大型文艺演出活动,让小区更添节日喜庆气氛。今年75岁的王清石一家共9口人,以前一直住在崎沟村自建的3层小楼里。为支持厦门北站建设,王清石一家主动配合拆迁,按照补偿政策他们在永祥小区选中3套大房。他说,今年是在新家过第三个春节,这里逢年过节都有活动很热闹。据悉,从2009年8月起,北站周边10个村居先后征迁,1.7万村民得到妥善安置。
  在英村社区,每年正月初一至初三都开展庆新春大型游园活动。夹弹珠、套环、扔飞镖……丰富多彩的游园趣味活动项目,吸引当地村民及外来员工积极参与。社区主任汪玉灿说:“今年元宵将组织群众参加后溪镇举办的游园综艺活动,现场还有‘通关’奖品,目前社区报名人数超过100人”。
  在西溪村,从2月15日正月初六起,由后溪镇政府主办的“庆元宵篮球赛”在该村球场开赛。来自西溪、永祥、厦门理工学院等多支篮球队在这里进行初赛,此后,相继在永祥、理工学院展开复赛和决赛。西溪村党支部书记杨永达告诉记者,目前西溪村包括兴才学院师生和外来员工在内共有6000余人,因此,正月初八晚西溪有场“村晚”,特邀台湾著名歌星严小迪到场义演,村民可与明星零距离接触。(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