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社科普及进社区

时间:2012-09-23 09:19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9月22日,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厦门市第八届社科普及周社科志愿者进基层服务系列活动,在集美区灌口镇凤泉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社科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市教育学会和区社科联承办,灌口镇协办。市社科联副主席陈怀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教育学会的陈鹤琴思想教育研究会、纸艺文化研究会、婴幼儿早慧教育研究会、企业职工教育协会等9个相关学会,准备了社会科学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等读本,免费发放给大家。区教育局、司法局、交警大队、计生局、科协、消防等部门也在现场免费提供咨询,发放宣传材料。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周边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参与,大家围着感兴趣的摊位,领取宣传资料,参加知识问答。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摊位上,一位陈女士跟妈妈两个人正一起认真地填写问卷,陈女士说,这样的宣传普及活动很有意思,不仅能够学到各个方面的社科知识,还可以拿奖品,很开心。厦门市实验小学集美分校的20名小学生,在现场摆起书桌,临摹硬笔书法,引来许多人驻足观看。实小老师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使用电脑,不太动笔写字,希望通过现场展示,让大家找回书写的感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