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四大板块互动集美旅游成环线

时间:2013-02-04 09:18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百年学村·人文集美”旅游推介会于1月30日在后溪闽台古镇举行。集美辖区景区、酒店代表以及市旅行社、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推介会。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副区长庄志辉等领导出席推介会。
  近年来,集美区加快各景点的优化提升,目前形成学村文化游、园林温泉游、古镇古迹游和生态运动游四大板块,通过板块间的串联,集美旅游终成环线。
  春节元宵之际,市民游客们可以到集美新城体验海湾休闲度假,白天逛新城,泡温泉,吃海鲜,晚上赏花灯。美食不仅有元宵灯会期间的台湾小吃、灌口小吃,还有周边的艾克杏林湾大酒店、华舒酒店、天沐温泉酒店,以及刚开业的亚珠大酒楼。
  古镇古迹游以后溪镇的闽台古镇为主体,建有海峡两岸博物馆、闽台官用品博物馆、匾额博物馆、老电影博物馆、茶叶博物馆、爱情博物馆等8个不同主题的民俗文化博物馆,闻名遐迩的鼓浪屿黑猫餐厅也在这里开业了。
  生态运动游即到双龙潭景区运动游及周边乡村游,包括了爬山、骑马、滑草、射箭等项目。
  经典的学村文化游让游客重游老城区,感受嘉庚文化,体验学村氛围。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