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督查水土保持工作

时间:2012-09-23 09: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9月14日,集美区对今年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水土保持决策部署情况及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阶段性督查考评,同时对下一阶段开展水土保持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监督检查进行动员。
  此次督查内容包括五个方面: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对照各成员单位职责要求,检查区直有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水土流失治理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即工作责任的分解和落实、项目的序时进度和质量;建设资金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报、假报建设项目骗取资金问题,是否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进度款,是否存在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问题,资金使用过程是否公开;工程建设实施情况,检查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水土保持规划的制定和实施、项目招投标、合同履约、建设实施、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情况,主要检查贯彻落实新修订后的《水土保持法》情况,重点是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情况,是否加大对河道弃土弃渣和山地无序开发的整治力度等。
  下一步,集美区将继续加强水土保持决策部署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区水土保持委员会成员单位每半年书面上报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改履职情况,每年专题报告贯彻省市关于水土保持决策部署情况及监督检查情况;区相关部门根据方案组织自查自纠,明确整改要求和落实整改时限;运用督查成果,将督查考评纳入有关部门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形成机制和导向,同时对因工作失职造成新水土流失的,严肃问责。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