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000件珍贵文物艺术品惊艳亮相

时间:2012-09-23 09:11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9月21-26日,2012首届闽台(集美)收藏文化艺术节在集美盛大举行。艺术节的最大亮点是两岸四地艺术精品特展,2000件珍贵文物艺术品惊艳亮相。
  在东方收藏大厦2000平方米的二楼展厅内,共设有港澳台艺术精品展区、佛光普照展区、珠宝玉器展区、中国紫砂大师沙志明先生紫砂精品展、江加走木偶展等15个展区,涵盖历代瓷器、寿山石雕、沉香木雕、紫砂精品、石砚、古琉璃、名家信札等,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它们来自两岸四地,是专家从上万件送展品中经过精心筛选出来的。
  据收藏专家、东方收藏文创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光仁介绍,此次展览有不少是难得一见的珍品。如来自西藏的藏传佛教圣物,明洪武年间十一面千手观音人骨舍利唐卡,上面镶嵌有1000枚珠宝,属稀有珍品。台北视度空间提供的西非古王国艺术瑰宝贝宁人物铜雕,是西非古王国的艺术瑰宝;还有宁夏书院送展的高僧大德人皮唐卡、明代珍珠唐卡,来自江苏古陶瓷研究会的青花瓷片,以及本省的寿山田黄雕刻精品和明代德化瓷塑精品等。在周哲文作品展中,共展示当代著名书法篆刻家周哲文的珍贵遗作20多件,包括书法以及与周恩来、郭沫若等往来的珍贵信函,由周哲文儿子周悌亲自携带参展。沙志明先生的紫砂深受国内、国际紫砂业内人士好评。此次展览,他带来了20把明清紫砂壶,其中清乾隆的华凤翔汉方壶,明无款高圆壶都是十分珍贵的。德化瓷器展中,“国陶宗师”苏清河传世之宝神韵无双的毫光屏坐观音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一件件文物精品让参观者叹为观止。(黄朝福/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