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赏花灯观花海灯光秀新春亮相园博苑

时间:2013-02-04 09:11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游园、赏花、观灯、逛庙会,2013年元宵灯会暨春季花海主题展将于2月12日至2月27日(农历初三至十八)在园博苑举行,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到集美感受独特的新春文化旅游节。

        106组灯组主灯组高50米

  记者由2013年元宵灯会主办方获悉,蛇年灯会将于2013年2月12日晚6:30在园博苑正式亮灯,灯会的主题为“灵蛇迎新春·同城共腾飞”。灯组布置主要分布在主展岛,总面积达76公顷,共有106组,分为主题灯展区、儿童灯展区、恐龙灯展区、水上灯展区、闽南民俗灯展区、“福禄寿喜”灯展区、企业及政府灯展区七大部分。其中,主灯组“龙凤呈祥”坐落于主展馆屋顶位置,总高度近50米、宽度超过30米,堪称是厦门历年灯会中最大最壮观的主灯。主灯组“龙凤呈祥”的造型也是今年灯展的最大亮点,采用了中国传统立体造型,绸布双层裱糊、立体浮雕等新工艺,其中心位置设一轮明月造型,直径达8米,配渐变色LED变光效果。
  动态灯组可以360°旋转

  不同于往届灯会的静态灯组,2013年的灯会灯组大多可以机械运动。如主灯组如意走马灯,就是直径5米的双层镂空造型花球,内球设小金蛇,可以360°旋转。而长达50米的“银河灯组”,以现代光源为主体,呈流线型,如瀑布般泻下。主灯组将为人们上演新奇独特、大气壮美的3D秀视觉盛宴。
  今年的灯会将加强人与灯组的互动,如“福中有我”灯组中的“福”字与“十”字由游客两手张开与肩平齐,便形成了完整的福字。值得期待的是今年灯会还增设了恐龙展区,其中的侏罗纪时代灯组也是一组参与性灯组,游客可以从巨大的恐龙嘴里穿过,站在锋利的牙齿下面留个影,惊险而刺激,让人回味无穷。
  观花海,感受浓浓的春天气息

  元宵灯会期间,园博苑将举办“大地花卉展”、“兰花展”、“郁金香展”等新春花卉展。五颜六色的花卉,将扮靓整个园博苑。
  “大地花卉展”位于海洋岛,将展出5万多平的花卉,鼠尾草、油菜花、白晶菊、黄晶菊、大波斯、满天星等组成花的海洋,蔚为壮观。
  以郁金香、兰花为主的“香约厦门”主题花卉展,将展出郁金香26个品种、10多万株及400多盘兰花。展区花色缤纷,有烈焰般炽热鲜红的“斯巴达克”,黑夜般神秘幽深的“夜皇后”等。
  杂技、魔术、小吃,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在元宵灯会期间,园内将配备特色美食区,以台湾、闽南特色小吃为主,满足游客对美食的追求。丰富的文化配套演出,天天上映。今年元宵灯会园区引进了吴桥县杂技表演,灯会期间将上演上刀山、人体柔术、人体九分、大变活人、蹬大缸、三仙归洞等特色杂技节目。此外,游客还可以领取游园活动券参加游园活动,体验元宵赏花灯、逛庙会的传统民俗。
  看花灯、赏花海、逛庙会、欣赏民俗演出,温泉岛上浴天然海水温泉、游乐园里体验惊险刺激的游戏,欢迎广大市民到集美尽享吃、喝、玩、乐、购的新春嘉年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