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考评组考核集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

时间:2013-02-03 09: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1月31日,厦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考评组来到集美,对2012年度集美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副区长蔡冬梅出席考评汇报会。
  考评组听取了关于集美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进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六镇街,抽查了部分村居文化站(室)建设情况。考评组表示,集美区镇(街)综合文化站建设有了很大的改进,各项指标全部达标。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活动于2011年启动。一年多来,集美区首先高标准建设区级公共文化设施。区级文化馆和图书馆建筑面积分别为4200平方米和4000平方米,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均达国家一级馆标准,全区藏书达40多万册。其次,六个镇街综合文化站全部达标,均建立独立设置的3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文化站。全区58个村(社区),现建有200平方米以上的村(社区)文化活动室达57个,设置率100%,达标率91.38%。村(社区)公共电子阅览室和共享工程达到53个。在落实公共文化服务的保障方面,全年投入3000万用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区共有209支业余文艺团队在城区和农村进行演出,700多名文化志愿者活跃在各个社区文化广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