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从租厂房到自己建厂

时间:2012-09-23 17:25 阅读人数:

  重点发展新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的灌口镇,吸引了一批绿色低碳企业的关注。在同安租用厂房,销售总部设在厦门软件园二期的福建省万坤顺建筑节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万坤顺建筑节能有限公司董事长谌丽莉对记者说,中国房屋建筑中70%是墙体材料,其中每年生产粘土砖耗用粘土资源10多亿立方米,约50万亩土地,同时消耗7000多万煤。2002年和2008年,建设部两次发文,取谛粘土砖,研发新型绿色节能环保材料。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万坤顺建筑节能有限公司研发的“WKS中空内模金属网多功能墙体”是鉴此研发的节土、节能、利废、多功能新型墙体材料。墙体材料更薄,重量更轻,采用冷轧钢卷冲成网状,由两片滚压成型的内模做骨架,外附水泥粉煤灰砂浆的新型轻质墙体。该墙体不仅具有传统砖墙坚固耐用的优点,并同时改善了目前其它新型墙体隔音差,不能吊挂及不能装修的缺点,抗震指数达8级以上,尤且其独特的抗开裂性能解决了目前所有墙体材料的通病,获2011年厦门市建筑节能产品认定。
  谌丽莉表示,灌口镇政府给予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灌口镇良好的远景规划为企业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环境,尤其是2011年6月灌口被确定为“国家绿色低碳重点示范镇”后主打绿色低碳牌,与万坤顺公司所提倡的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不谋而合。她认为,灌口是最适合投资的地方,如果有合适地块,她打算投资1个多亿,把生产基地从同安搬到集美灌口镇。(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