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省唯一3D灯光秀在园博苑璀璨登场

时间:2012-09-23 17:23 阅读人数:



  穿越神秘奇幻的时光隧道,置身绚烂多姿的光影世界,体验星光下圣安娜塔的瞬息万变。9月20日,2012园博苑灯光文化旅游节正式亮灯,整座园博苑成了光影交织共舞的梦幻世界。
  激光、投影和多媒体相结合是灯光艺术展的最大亮点,时光隧道、地球村、立陶宛3D灯光秀和狮子王儿童主题乐园是此次灯光文化艺术节不可错过的主题展。从香港园的入口进去,沿路便一一可见。
  走进拱形的光之门,轻烟袅袅,光影交织而成的穹顶变幻万千,走在长廊上,放佛穿越亦幻亦真的时光隧道。穿过“时光隧道”就来到了“地球村”,通过灯光影像效果,沙漠、大海、星空、花海等影像在地面的地球浮雕上不断变幻,让人感受到我们生活的地球是多么多姿多彩。走过地球村,就进入了“狮子王”童话世界主题景观区。威武的“狮子王”高高在上,机智聪明的猫鼬、可爱的野猪、美丽的蝴蝶等躲藏在景区各处,还设有专门的大屏幕放映卡通片,让小朋友们惊喜连连,让大朋友们重温浪漫与纯真的童年。来到竹园内,竹林在照灯的照耀下显得幽静且春意盎然,继续往前,沿途萤火点点、星光熠熠,开得正浓的荷花与大片绿色的荷叶,映衬着玻璃屋里的婚纱,火红的法国枫叶景,一闪一闪的晶莹雪景,多彩多姿的腊梅冬景,短短时间就穿越了四季,恍如梦境。
  全场最为璀璨夺目的莫过于立陶宛园圣安娜塔上演绎的全省唯一的3D灯光秀。骰子叮叮咚咚地从塔顶坠落,巨龙绕塔腾飞,蝴蝶翩跹而舞,金灿灿的五谷展示着丰登的喜悦。五层八面的圣安娜塔,在全黑无光的环境下,营造出色彩斑斓、时光流逝的效果。突然,圣安娜塔晃动起来,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整座塔瞬间“倒塌”,随即又恢复了光洁透白的容颜,令人叹为观止。据了解,这是全省首次的“户外多媒体灯光3D秀”,运用了6台专业投影机进行多通道投影,从而营造出3D视觉感受。
  细赏古音琴上韵,聆听红楼梦中情。古朴典雅的江南园里,一场《琴梦红楼》古琴音乐会将大家带入红楼梦中。枉凝眉、晴雯歌、聪明累、叹香菱、葬花吟、红豆曲、题帕三绝、紫菱洲歌、秋窗风雨夕……伴随着一首首古琴曲的悠悠吟唱,游客们在烟波飘渺的江南水波上入梦,品梦,怀梦,赏梦,唱梦,听梦。
  在园博苑主展岛西半园,向日葵花展向每一位客人展开了笑颜,大家惊奇地发现,向日葵的品种竟然有20多种,除了黄色、红色、淡绿色等常见品种外,还有暗红色花瓣的向日葵,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红柠檬。根据不同品种花期的不同,大家在这里既可赏花又可观果。
  灯光文化旅游节期间,适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主办方特地组织了最具厦门特色的“厦漳泉龙同城博饼大赛”。市民游客凭入园门票在园博苑现场博饼,或登录灯光文化旅游节官方网站上网上博饼,或参与在四地设置的“落地博饼大赛,”都有机会进入10月14日举行的“状元王中王”大赛,并有可能获得一套位于集美的房子。
  此外,针对青年、儿童群体展开的“集·创意”创意文化节暨设计展、文明小博客系列活动,以及“厦漳泉龙”四地大型交友乡亲会、房车展、集美精品楼盘展、婚纱展等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也在灯光文化旅游节期间一一亮相,为市民游客们带来一个精彩的中秋国庆假期。
  由于园博苑灯光文化节活动范围较广,主办方还在途中贴心地开辟了红酒区、啤酒区、美食区等配套专区,尤其是台湾美食一条街,葱肉饼、情人卷、大肠包小肠、月亮虾饼等地道台湾美食令人垂涎欲滴,市民游客在赏灯赏景之余,在此歇歇脚,品尝美食畅饮美酒,尽享生活的惬意。(林小芬 陈季玉)
  ▲“时光隧道”里,轻烟、水雾、彩灯交相辉映,带来穿越时空的梦幻感。 (林志杰/摄) ▲ 五层八面的圣安娜塔3D灯光秀是此次灯光艺术展最大亮点。(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