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召开庆祝第2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12-09-17 17:17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百年学村迎来第28个教师节。9月10日晚,集美区庆祝第2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隆重举行。区领导倪超、李辉跃、陈锦标、苏甦、赖朝晖、蔡冬梅、陈清安等出席庆祝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校(园)长颁奖。
  自2003年区划调整以来,集美区教育事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先后高分通过“双高普九”、“对县督导”等验收,特别是今年5月,高分通过福建省首批“教育强区”验收。十年来,各级各部门的广大干部和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贯彻落实优先发展教育的决策部署,无私奉献,有力推动了全区教育水平提高;广大教职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教育事业质的飞跃奠定坚实基础。当天,杏滨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劲松、区教育局长黄卫灵获集美区“教育强区”工作突出贡献奖;另有18个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灌口镇政府教育干事杨金龙等129人获先进个人称号。厦门十中王小宁等110名教师、傅智勇等10位校(园)长分别被授予区级“优秀教师”、“优秀校(园)长”荣誉称号。此外,坑内小学陈礼安、双岭小学陈国荣获福建省优秀农村教师称号。
  区长李辉跃代表区四套班子及全区人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全体教师与教育工作者,以及曾经为教育事业作出过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李辉跃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为集美区教育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为实现“教育强区”的战略目标作出的突出贡献。李辉跃强调,全社会要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各级各部门要从发展大局出发,关心支持教育,努力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优越的软硬件环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更要牢记使命,好学上进自尊自立,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当晚,来自集美区的教师和学生代表还共同倾情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