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邵武借盛会推介招商

时间:2012-09-17 17: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在9月8日集美区举行的投资环境推介会上,邵武市政协副主席周月晴向中外客商们介绍了邵武的人文历史、产业现状和招商方向,诚挚邀请大家到邵武考察投资。
  邵武市位于闽江源头,地处武夷山南麓,是福建重点林区,境内矿藏资源丰富,水环境和空气质量良好。邵武是原国家“小三线”工业基地,产业配套能力较强,基本形成林产加工、精细化工、纺织服装、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作为福建省林业产业重点培育的五大产业集群基地和四大林产加工中心之一,邵武市重点发展以进口高档树种木材为原料的实木家具加工企业,推动林产加工业向板式家具、电子竹制品等高端产品发展。纺织服装是邵武市的传统产业,未来将以染整环节为中心,加快发展上游棉纺、织造,下游服装加工。邵武市的食品生物目前已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建设中药材交易市场,打造“闽北药库”。邵武市的机械制造也已具一定基础,未来将以发展壮大木工机械、环保设备、汽车配件、农业机械等为重点,建设竞争力强的装备制造业基地。
  此外,邵武位于武夷山和泰宁之间,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太极鼻祖张三丰故里和平古镇,国家4A级景区天成奇峡,龙湖山国家级森林公园、云灵山峡谷漂流、瀑布林温泉等生态人文旅游资源。邵武希望引进有实力的公司提升邵武市现有旅游项目,开发温泉资源,建设五星级高档酒店,打造太极旅游文化,形成大武夷旅游休闲集散中心,力争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