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摩特国际:巧借东风谋求转型

时间:2012-09-17 17:14 阅读人数:

  “厦门总体投资环境优良,集美区委区政府勤政服务好,长期以来给予企业大力支持。目前集美区处于厦漳泉龙四地的核心位置,城市化进程加快,三产项目如火如荼。加上国家对‘三旧改造’的优惠政策,摩特希望借助这样的‘东风’谋求转型!”日前,摩特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彭俊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畅谈侨英街道首个“三旧改造”项目。
  今年九八期间,侨英街道与厦门墩峰控股有限公司就摩特房地产开发项目签约。据介绍,该项目由摩特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投资,拟将原摩特国际(香港)工业园厂区进行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2.73万平米,建筑面积达20万平米,总投资预计约为20亿元人民币,计划开发包括商业广场、写字楼、五星级酒店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其中商业广场以“北京居然之家家具市场”为主力店,同时引进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家入驻,计划建设成为包括品牌专卖店、超市、商业、影院剧场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
  近几年来,集美区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一些谋求产业转型的企业对集美三产也充满期待。正是看中这样的机遇,摩特国际(香港)公司在墩峰控股的支持下,决定把原有的旧厂房进行改造,此举在彭总工看来,是政府与企业的双赢。彭俊孟告诉记者,原本摩特是一家以生产制造成衣的外资出口制造型企业,转型事宜得到集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委书记多次就摩特项目的报批和建设进行现场调研,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意见。转型后,政府通过市政配套,比如道路拓宽工程、绿地绿化美化,从而提高基础设施水平,提升整个城市形象。(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