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举办文化产业研修班

时间:2012-09-16 16:57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为推进集美文化强区建设,加强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9月10-15日,集美区委宣传部、厦门理工学院文化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文化产业研修班,来自辖区宣传文化干部及辖区文化企业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学习培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副区长蔡冬梅出席开班仪式。
  针对宣传文化干部与文化企业管理人员开办文化产业研修班,在集美尚属首次。赖朝晖在开班式上指出,之所以举办研修班,是加强集美区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比较系统、权威的授课,帮助我区从事文化产业工作的干部和文化企业管理者掌握文化产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政策,了解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成功案例,从而提高宣传文化干部建设先进文化的能力,提高文化企业管理者经营管理的能力,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素质。他要求学员们要拓宽思路,结合本地实际,发挥特色优势,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文化与经济、旅游、科技、资本的融合发展。要做好闽台(集美)文化产业区规划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和引进。要强化保障措施,出台文化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并做好文化产业单位的调查摸底和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本次研修班采用集中授课与外出考察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和我市从事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授课。他们的授课不仅开阔了学员眼界,拓展学员思路,还为加快集美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学员还前往深圳大学,听取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吴予敏教授介绍深圳市发展文化产业情况,实地考察了“中国油画第一村”——大芬村,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梅沙音乐文化公司,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华侨城,广州长隆集团的国际马戏城项目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