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光荣与梦想

时间:2013-02-03 16:38 阅读人数:

  ◆张芳
  在全国人民的瞩目下,从迎接十八大的到来、到十八大的隆重召开以及庆祝十八大的胜利闭幕,每一个人都在期盼、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至今一晃不知不觉已经91年了,我们今天的辉煌和成就饱含了多少革命伟人的奉献和付出,从战争到和平,从弱小到强大,从解决温饱到小康生活,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啊……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岗位上的年轻人,真切体会到学习十八大精神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理论形式,而是引领着我们每个人从自己的岗位开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平凡的舞台上实现一个普通人的价值,我深深地觉得这就是一种光荣。
  十八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以及十年的变化,在清晰的前进道路上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和要求,树立了今后五年以及十年的奋斗目标。也许很多人仅仅是关注到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这一最切实的增长目标,其实还有很多都与我们个人息息相关,生态文明建设更是从长远深度考虑,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先进的技术提供更强大的平台,这是一个国家的梦想,因为梦想是迈向成功的起点,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勤劳学习、学以致用,最后,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也许你会认为我这么说是为了赢得现场各位评委的肯定,但其实不然,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最真挚的爱国主义本质,我们问问自己的内心,只有从服务他人和奉献自己才能得到幸福正能量。虽然,我不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伟大的贡献,但我能从自己的岗位开始,为推动集美的建设做出一些微薄的力量,这就是我的梦想。
  自大学毕业,踏入社会,迎接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计划生育岗位,当时羞涩的我总是在工作中唯唯诺诺,经过不断克服自己和多次调整后,我意识到其实岗位是不分等级不分轻重的,后来在自己的努力和领导的认可下,我又从事了征地拆迁、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事实证明只要你立足岗位,用心做事,对社会就能创造不一样的成绩,对自己就能收获不一样的东西,当然我们所追求成绩和收获不一定是轰轰烈烈感天动地,而是有没有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有没有用实际行动履行个人的价值。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对社会的奉献,自己的内心也会赞赏自己,于是你会发现你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如今,我身为发改局的一份子,深切感受到发改局不仅是一个机关单位,它更是一个不断前进的团队,尤其在这个以经济发展为重的后工业时代,经历了次贷危机、金融危机、信贷危机、债务危机等等一系列的经济危机后,十八大仍告诉全国人民,不管我们肩负的重任有多沉,我们都要坚定地开创属于我们的经济新局面。思想有多远,路就能走多远。作为发改局项目办的一名成员,我只想用我最热情的工作态度,最严谨的工作作风,最强烈的责任意识,去迎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重点项目,每个月我都要汇集五大战役269个项目的情况,在用心推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我发现不仅自己要努力,还要加强与同事们的共同协作,才能跟得上前进的步伐,让我更为感受集美的变化而感到满腔的激情和无限的期盼。
  记得小时候,我很守护爸爸、妈妈和我这样的三口之家,上学后我很守护老师和同学们这样的青春情怀,工作后我很守护我的领导和同事这样的团队精神,真心觉得生活在这样一个欣欣向荣、欢乐和谐的社会里我们是如此的幸运,现在我想说:我只想做好自己来默默地守护我的国家,这就是我的光荣与梦想!  (获集美区直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二等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