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8名困难官兵及家属领到慰问金2万余元

时间:2013-02-02 16:34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通讯员 吴天文) 1月29日,灌口镇举行生育关怀进军营——军地座谈会。当天,灌口镇还为困难官兵及家属28人发放慰问金2.24万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针对驻地部队多的特点,灌口镇创造性地推出生育关怀进军营活动,把驻集官兵纳入计生重点关怀对象,并推出四大举措服务部队,受到驻集官兵的高度认可。这四大举措包括:一是把驻灌口部队官兵及家属纳入紧急救助行列,规定对因作战训练发生意外受伤的部队官兵及遇到特殊困难的随军家属实施紧急救助;二是定期为驻地官兵举办以计生国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图片展,并邀请生殖健康专家为驻地官兵开设生殖保健知识讲座;三是组织镇计生服务所人员进军营为官兵家属免费开展“三查”服务;四是开展“军地互动·爱心接力”活动,在部队官兵与镇辖区内优秀上进的农村计生家庭子女之间搭建爱的连心桥,开展结对助学活动,让子弟兵了解支持地方建设,又让品学兼优的农家学子受到正面的引导和鼓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