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追梦起航

时间:2013-02-02 16:25 阅读人数:

  ——写于2012届选调生初任培训班开班仪式
  ◆王乐凉
  2012年的春天,我们皓首穷经,夜以继日,不懈奋斗,只为实现心中的那个梦。
  2012年的夏天,告别校园的恬静,带着殷殷期望,我们奔赴八闽大地。榕树之都,客家祖地,红土老区,妈祖之乡,花园鹭岛,海滨邹鲁,武夷风韵,海上仙都……我们散落各地,像一颗颗种子生根、发芽。
  2012年的秋天,掀起11月8日的日历,翻开新的篇章,十八大报告,激扬的文字,为我们指点江山。
  2012年的冬天,复兴之路上,中国梦的号角吹响,是如此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是如此鼓舞人心、催人上进。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2013年的春天,我们相聚在这里,点燃激情,追逐梦想,扬帆起航。
  一季的轮回,是含苞欲放的等待。
  一年的往复,是化茧成蝶的蜕变。
  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靠近梦想。仰望星空,如此灿烂;脚踏实地,无比坚定。让我们携手出发,任凭路上风狂雨骤,既然选择远方,我们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决定出发,我们便只顾勇往直前。追梦路上,有你有我。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