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民企新发明汽车混合动力装置获海峡两岸创新成果银奖

时间:2012-09-08 16:2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日前,位于集美的盛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传来喜讯,由该公司研发的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在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览会上荣获银奖。据了解,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于去年12月获得国家专利,现在又拿到了海峡两岸职工创新成果展银奖,可谓是喜上加喜。
  目前,盛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已经引起俄罗斯和日本客商的关注,公司总经理张俊平刚把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研发成功的消息发布上网,一位俄罗斯商人就找到了他,要求开发俄罗斯市场。张俊平告诉记者,“因为低碳环保,很多人看好。虽然目前我们主攻福建市场,但还是有很多外地和国外的客商慕名前来接洽。”
  在同集路一家汽车美容店,记者看到了已经装在车上的氢氧混合动力装置。这家汽车美容店负责推广氢氧混合动力装置,该店负责人说,最近,平均一天有一辆车来安装氢氧混合动力装置。安装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时不需对原车做任何改动,仅需将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固定在车后背箱一侧,四脚锁片用螺丝锁紧然后将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的正负极与汽车电瓶线对接好,打开汽车电源不启动控制灯会亮表示正常,然后启动车子测试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工作状况,加大油门3至5分钟,转速3000至4000转进行发动机除积碳,完成后车辆正常使用。使用者康先生说,“一斤水可以使用1年,汽油充分燃烧后,汽车动力增加,加速性能明显提高。”。
  汽车氢氧混合动力装置将氢氧能源应用到日常机械中和汽车节能减排的应用中,绿色低碳环保。汽车加入这个装置后,汽油充分燃烧,碳排放量降低,排气管排出的都是水蒸气,节省燃油高达10%-25%,可以获得更强的动力和显著提升汽车动力,促进燃油完全燃烧,燃烧完还原成水蒸气,没有二次污染,减少一氧化氮和碳氧化物等排放物50%以上,清洁引肇内的碳积物,引肇使用寿命更长,还因为不储存可燃气体杜绝了爆炸的隐患。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