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努力争创全省人口计生综合改革示范区

时间:2012-09-07 16:2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9月5日,集美区召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区长李辉跃强调,计生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增强认识,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在保持“国优”先进单位称号基础上,争创全省人口计生综合改革示范区,以此为载体,切实破解计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热点;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提高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副区长石扬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辉跃先后听取计生局、民政局、卫生局和杏滨街道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汇报,并充分肯定了计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就目前计生工作中存在的性别比偏高、打击“两非”难、人口底数摸清难等难点重点,李辉跃指出,目前集美区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向后期转型阶段,人口数量、质量与集美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息息相关。为此,集美区计生工作要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目标,提高人的素质。特别是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要坚持巩固流动人口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要坚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要坚持优质服务和利益导向机制;要坚持加强基层计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李辉跃强调,在计生管理、考核上要不断创新,比如增加考核频率,变年度考核为经常性考核;实行网格化管理或者小区化管理,从管理流动人的转变为管理不流动房,掌握好流动人口的真实底数,同时提高管理信息化水平。在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时,要从重处罚,争取办一起案件,震慑一大片。据统计,截止目前集美全区总人口545322人,其中常住人口210644人,流入人口334678人。全区出生6641人,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97.91%;出生人口性别比113.67。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