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3-01-28 16: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刘德英) 1月22日至24日,集美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区政协委员听取并审议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区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协商讨论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会议通过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报告和会议决议。陈友谊补选为区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陈昌生出席会议。
  去年,集美区政协把握方向,凝聚共识,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政治协商取得新成效;服务民生,促进和谐,民主监督体现新作为;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参政议政呈现新亮点;凝心聚力,增进团结,统一战线得到新拓展;科学履职,务实创新,自身建设展现新气象。区政协共提出提案133件,立案107件,并且确定主席会议建议案1件,重点提案3件,提案办理委员满意率达96.6%。
  在七届政协二次会议上,区委书记倪超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政协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要在勇当跨岛发展排头兵的大局中,广谋发展良策,多做发展实事,营造发展氛围。二是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三是内强素质、履职尽责。要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四是加强领导,提供保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