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检察院去年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634人

时间:2013-01-27 16:05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2012年,区检察院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634人,提起公诉848人,为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年来,区检察院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与其他政法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打黑除恶、经侦破案会战、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等专项活动。实行公检法无缝链接联动,提升办案效果,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236件,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法律关,全年诉至法院的案件均作有罪判决。着力服务经济建设,深入开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专项行动,审查起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78人,建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提升办案质效,努力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注重化解社会矛盾,注意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引导、帮助当事人化解积怨,促成刑事和解38件。发挥执法办案基础性作用,起诉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以及发生在重点工程、企业的多发性刑事犯罪嫌疑人227人。在厦门金龙公司新设检务工作联系点,开展商业贿赂犯罪预防,监督依法行政等工作。服务和保障换届选举专项预防,自行设计研发“职务违法犯罪档案查询数据库”软件,会同区纪委等部门对换届选举候选人进行资格联审,为新任村组干部开设《涉农犯罪实务解析及预防》专题讲座。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