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将建三甲医院

时间:2013-01-27 15:5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集美区将引进一家高水准的大型三甲医院,这家医院将落户集美新城核心区,不仅会成为岛外医疗中心,还将辐射漳泉等地。这是记者近日从集美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的信息。
  集美虽然有多所规模较大的市级综合性医院,如厦门市第二医院和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等,但目前还没有一家三级甲等医院。但随着岛内外一体化建设步伐加快,已难以满足岛内外医疗事业同步发展的需求。为此,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国耀于2012年6月25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同意集美区提出的关于集美新城医院规划选址的建议,并同意集美新城医院按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进行设置。
  据悉,集美新城医院规模较大,选址东至杏锦路,北接沈海高速公路辅道,西、南两面则以规划道路为界,总面积约14.7公顷。集美新城医院将按照三甲综合性医院标准设置,总规模1500张床位,一期规模1000张床位。
  记者同时获悉,未来集美还将引进大批国内外高端专科医院,将有一批新加坡、台湾等地的知名专科医院强势进驻集美。这些高端专科医院中,有些甚至设有从体检、治疗到临终关怀的所有科目。这些特色医院的引进,可大大提高集美的医疗配置水平。规划部门还将根据城市规模和人口密度,预留医疗配套建设用地空间,后溪镇和灌口镇等小城镇未来也将建大型综合医院。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