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成为国家级机器人焊接取证点

时间:2013-01-27 15:53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1月18日,中国焊接协会机器人焊接(厦门)实训基地在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挂牌。至此,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成为我国第四家中国焊接协会授权的机器人(焊接)资质取证点,将可以为厦门本地及周边省市的院校学生与企业人员取得中国焊接协会“弧焊机器人认证操作员”证书提供平台。
  据介绍,焊接机器人作为自动焊接(割)技术的一种加工手段,在提高企业的产能、提升生产效率、改善劳动条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是受机器人焊接人员技能水平的限制,目前我国机器人焊接人员岗位缺口较大,机器人焊接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受到较大影响。从去年起,中国焊接协会开始在全国设立实训基地,加大对机器人焊接编程人员的培养教育,目前已经先后在唐山、昆山、南宁设立3个实训基地。
  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早先就设立有焊接专业,已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了弧焊机器人操作人才230人次,是福建省目前唯一开设机器人焊接专业和开展对外培训的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基地挂牌成立后,预计基地每年可以培养机器人焊接人才400-500人。
  揭牌仪式后,北京工业大学院长陈树君以及福建省机械研究院院长张震为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开展讲座。
  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焊接机器人进行操作演示。(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