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有6条学生上下学公交专线

时间:2013-01-27 15:53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去年交通道路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以来,区教育局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治整治各项工作,全区中小学师生安全意识、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均取得成效,去年全区教育系统未发生学生交通意外伤亡事故。日前,市道安办在我区检查时,对区教育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交通道路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开始后,区教育局围绕主题,在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与排查活动。一方面充分利用各学校宣传阵地和设备,在校园内醒目位置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在校门口LED上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口号,通过宣传栏、黑板报、网络等阵地,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及自我保护教育。通过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开通短信互动等方式,落实学生家长安全监护责任。另一方面,区教育局还聘请退休教师组成督查组形成联合检查,每周一次重点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文化环境、饮食卫生、建筑设施等方面进行排查和整治,落实学校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据统计,交通安全整治以来,区教育局共开展学校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讲座62场,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24场,开展交通安全进家庭15000余户,先后完善校园周边交通设施10处,整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5处。
  “校车安全关系着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区教育局持续开展了全区校车专项排查整治,逐校逐车对辖区校车及驾驶人进行核查,建立了“一车一档”的台账制度。我区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原有接送学生车辆54部,通过整治已停运。全区103家民办幼儿园签订“关于停止(不)使用非国标校车”承认书书。目前,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共有28部,国际专用校车总数为12部,100%完成加装GPS定位仪。区政府近几年来每年投入200多万元,先后开通了东安片区—集美二小,二农片区—军民小学,三峡移民片区—灌口中心小学,后溪岩内村—后溪中心小学,深青片区—灌口中心小学,后溪寿边、新村—后溪中学6条学生公交专线,投放15辆公交车接送学生,方便农村学生上下学。
  ▲润泽民办小学进口牛鼻子校车。(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