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真情暖人心

时间:2013-01-21 15:40 阅读人数:

  集美街道计生协会小组长工作小记

  “也有碰到不理解的,门难敲,门难进是常事啦。人口普查的时候,明明房里有动静,可任我手指头都敲肿了,也没人来应门。”1月17日,集美街道计生协会举办优秀小组长表彰暨2013年新春茶话会,大家说委屈,谈心得,一致认为要用真情暖人心,用自己认真细致的工作赢得百姓住户的认可和尊重。
  负责区政府片区的曾月云说,自己的片区是老旧小区,流动户多,有时候为了摸清底数,一户得跑好几趟。去年周边路面硬化改造时,施工方原本想把路面架高,住户反对,认为路面高于楼道,会引发雨水倒灌影响居住安全。双方发生冲突后,曾月云主动协调,最后施工方重新设计改造方案,既完成了路面改造美化了生活环境,也保障了住户的安全。本着为住户多做事,办实事的理念,仅两年时间,曾月云的工作就得到住户们的认可和支持,她所在的片区没有出现违法违规生育现象。身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部门经理,蓝美珍经人介绍,进入计生协会,利用业余时间当一名计生小组长。“美丽女人首先就是要有健康的身体,你看,到社区参加妇检,既免费还有礼品拿,这可是一举多得的事呢!”在平常妇检通知中,常能听到蓝美珍强有力的说辞,很多育龄群众就是这样被她打动,她片区内的妇检到会率也是最高。
  “把温暖带给别人!”当谈到自己当小组长心得时,李霞坚定地说。1997年李霞从西安嫁到集美,成为家庭主妇。社区书记苏颖知道后,经常带着计生协会的小姐妹到她家,嘘寒问暖聊家常,也帮她解决了一些生活实际困难。此举让李霞印象深刻,她说,“她们把我当亲人一样来帮助和关心,让我心里热乎乎的。”受此影响,李霞决定进入计生协,成为那个把温暖带给别人的人。李霞负责的片区是易购、月亮河片区,既没有物业,流动人口也特别多,工作开展难度大。十多年过去了,李霞的工作得到多数人的理解和配合,李霞说,就是要多听多看,多动嘴多跑腿。通过沟通了解每家每户的信息,比如哪家小孩子需要书籍读物,哪家要求职,在家家户户间架一座心的桥梁,传递信息,共同营造一个互利互惠的环境,用真情把人心暖热。除此以后,还得多学习,学法律学常识学文化知识,协调、调解才有依据,处理问题人家才会信服。(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