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捍卫忠诚

时间:2013-01-20 15:23 阅读人数:

  ◆蔡怡琳
  正义的事业需要忠诚的捍卫。今天作为纪检队伍的一员,站在演讲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走向这个特殊的岗位已经三年了。这三年,让一个女孩在淬炼中成熟。我和我的同事认真履行着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6项职能。十八大后又吹响重拳反腐的号角,肩上的担子更沉了。我们以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维护着党纪国法的绝对尊严。在反腐败的战场上,打响了一场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奏响“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时代凯歌!
  有人问我,你热爱你的工作吗?你会为你的工作付出全部的热情乃至自己的生命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这样的回答不是空喊口号,而是真心实意。从初进纪委的懵懂,到现在的独当一面,其间种种,笑泪并存。去年年底人事变动,党风和宣教的担子落在了我一个人肩上,再加上兼着机关支部的组织委员,千头万绪,让我有超负荷运转后的虚脱。更让我焦心的是:我要结婚了!婚期是一早定下的,更改不得。丈夫问:“结婚是终身大事,不能请个假吗?”我沉默地抱抱他,不知该如何回应。
  直到有一日,见到母亲戴着老花镜费力地穿针,只为帮我调整好婚纱上一朵蝴蝶结的位置,我说:“妈,我来!”,她不肯:“平时工作那么辛苦,一边歇歇去,别再费眼!”我终于忍不住冲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嚎啕大哭。有哪个女孩不希望有个完美的婚礼?不希望能够有个悠闲的假期,将自己保养得容光焕发,甚至于婚礼上的鲜花,都按自己的意愿盛放?可是,我不能。纪检监察工作几乎没有一天是清闲的,年底更是如此。我能不负责任地一走了之,任由办公室的电话此起彼伏么?我做不到。于是,硬是工作到婚礼的前一天。化妆的时候,化妆师没说话,只是一遍又一遍地用粉饼遮盖我的黑眼圈,并善意提醒我,是否滴些眼药水让眼睛里的红血丝少点。那一刻,忧伤和遗憾击中了我,知道做新娘的自己,并不漂亮。和自少女时幻想的不同,我期待婚礼早早结束,好能睡个好觉。参加完婚礼后的第二天,一身红妆,我回到了单位。但是,我无怨无悔。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还是会这样做。
  又有人问我,是什么力量让你这样热爱工作,让你愿意放弃自己的时间?因为在我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纪检干部,他们的精神时刻鞭策着我,他们的精神已经深深地渗透到我的灵魂里,我的生命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纪检工作平凡、清苦、严谨而又繁琐,甚至还不被人理解。正因为如此,经常是晚上十点多的时候,上工作QQ群,才发现还有不少同行在加班,大家嬉笑着相互鼓鼓劲,就又继续埋头苦干;我的同事几乎都是过了食堂的饭点才匆匆下楼吃饭,为偶尔剩下的一盘好菜开心打趣;还有一些同事日子紧巴巴的,为每个月的房贷捉襟见肘;更有一些同事,由于工作的关系,昔日的好友跟自己冷眼相对……可是,我们并没有因清贫的生活而动摇,没有被外边的花花世界所迷惑。一位老纪检干部说得好: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他和他们的精神,早已深深地根植于这个时代。不知不觉中,绿树成荫,大树参天。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在接受办案任务时,我们有时只能匆忙辞别父母妻儿,一去就杳无音讯,数周甚至数月都回不了家;有的同志孩子正值高考,却也只能把对孩子的期望深深地压在心底;有的同志孩子年龄尚小,等完成任务回到家,孩子的眼里早已生出疏离和躲闪,再刚毅的男子汉,这时也会感到阵阵心酸。类似的场景太多太多,相同的故事一串一串。为了忠实履行纪检监察工作的神圣职责,无论个人和家庭存在多少困难,我们始终坚守着这样一个无悔的选择:秉公执纪,恪尽职守!
  掩藏在平凡之中的,是崇高的伟大。无数的纪检干部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和两袖清风坚守着自己的忠诚,用无比的勇气和信心诠释着自己的忠诚,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传播着自己的忠诚,用默默地奉献证明着自己对人生,对事业,对良心的无限忠诚!
  亲爱的朋友们,请您将目光投到这儿来,此刻站在台上的只有我一个人,然而我并不孤单。在反腐倡廉的征途上,我的身边总有您,或许您不是纪检干部,但我们对党和事业的忠诚确是一样的!这样的忠诚,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我就是你们千千万万中的一个,你们就是千千万万个我!
  让千万个我一起祈祷,莲花盛开好时节;让千万个我共同感受,廉风涤荡绿山河;让千万个我齐声呼唤,廉泉绕水好人家;让千万个我携手共创,廉洁和谐新集美!  (获集美区直机关学习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二等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