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孤困老人喜领春节慰问金

时间:2013-01-20 15:21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1月16日,集美区举行“亲情暖集美——关爱孤困老人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35家区级文明单位及72名“五老”志愿者,与36名散居孤困老人结成对子,在往后三年时间里,将通过经济帮扶、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孤困老人送去温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区慈善会会长周冬月,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施恩雅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集美全区无法定赡养人、无法定抚养人、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孤寡老人约有65人,其中28人集中居住在区福利院,另有36名老人散居在各村居。在区慈善会和区文明办的发起下,35家区级文明单位向孤困老人伸出援手,以连续三年每年资助2400元的形式,补助老人的衣食病行所需。此外,各社区、村居“五老”志愿者两人一组,与孤困老人结对,经常上门嘘寒问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