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时间:2013-01-20 15:21 阅读人数:

  倪超到挂钩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家“串门”

  本报讯(刘德英 吴会明)  1月18日,区委书记倪超到基层农民家“串门”,把区委区政府的慰问和新年祝福送到挂钩的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家中,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
  倪超首站来到后溪镇前进村贫困户纪围家中。纪围是近几年倪超挂钩联系的贫困对象,当了解到纪围家的房子是公公婆婆几十年前盖的石头房子,一到雨天就四处漏水。纪围的丈夫几年前因病过世,儿子才上初中,每月靠做手工活和领取低保金维持母子俩的生计。去年4月份,倪超带着职能部门上门,专门为她家房子危改建问题做现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有的帮她跑危房鉴定,有的帮着落实困难户危房翻建补助款,村里的干部也贴补了一些。纪围握着倪超的手激动地说,“再过半个月我们就要住进新房,以后我再也不用过拿脸盆接水的日子了!”当天,倪超还为纪围带去了油、米等生活用品,并送上了慰问金。临走时,倪超嘱咐纪围,以前你们住在危房里不放心,我们也不安心。要相信政府,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以后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我们都是你的远亲近邻!
  随后,倪超看望了89岁的困难老党员王桂。倪超和老人在客厅里面对面坐下,细心地问起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的工作生活等等。对于老人所反映的小儿子老无所依问题,倪超当场指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核实,尽可能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在另一户挂钩贫困户杨春福家,倪超得知老人从去年开始,不再领取每月270元的低保金,而是改领每月390元的社保养老金时,很是欣慰。近几年集美大力推行和完善“绿洲计划”, 已有2万多人参加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其中6500多人参加“老无忧”贷款养老保险,杨有福就是受惠者之一。看到老人老有所养,倪超再次肯定了老无忧计划的积极作用,认为政府花小钱,为民众办实事,让普通百姓真正受惠,政府的惠民政策一定要坚持。
  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兵分多路,走访慰问辖区特困职工、特困党员、贫困侨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