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今年春运集美公路客运量预计780万人次

时间:2013-01-20 15:13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今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集美区道路客运量将达780多万人次。1月18日,我区召开2013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春运工作。副区长王良眭出席会议。
  今年我区春运将出现铁路客运量、公铁衔接运量大、三类客流(学生、民工、探亲)重叠等特点,春运任务繁重。集美、杏林两个长途汽车站预计将发送客运班次1560班,运送旅客18.5万人次。全区计划投入客运车辆563辆,其中旅客运输车辆103辆,公交车辆460辆。
  根据会议的部署,春运前,各镇街、各部门要提前宣传和督促辖区单位落实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做好内部车辆特别是7座以上客车的安全维护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坚决予以停止驾驶。区公安、交通、安监、消防等监管部门要对客货运输企业落实春运交通安全情况督导检查,强化对省际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的动态监管。要加强春运期间交通秩序管理,开展北站、集美、杏林长途汽车站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保持交通畅通。各客运场站要积极开展电话订票、网上订票送票上门等订购票服务,并增设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方便群众购票。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