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聚富塑胶获沙特公司全球首单

时间:2013-01-14 10:24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1月5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简称沙特阿美)全资子公司——阿美亚洲公司总裁苏雷曼先生,将在华生产的首批产品——27吨PE聚合物产品运抵杏林台商投资区聚富塑胶公司,并为生产线投料。此举标志着沙特阿美正式进入中国石油化工市场。
  阿美亚洲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在北京的全资子公司。沙特阿美是全球综合性能源企业,拥有世界最大的原油可采储量,也是世界第四大天然气可采储量拥有者。去年,沙特阿美成立全资子公司阿美亚洲,并与中石油合作成立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涉足石油和天然气之外的聚合物(俗称塑胶米粒)生产,打造亚洲PE聚合物生产研发基地,直供国内和亚洲销售市场。此次运抵聚富塑胶公司的产品,就是该基地的首批产品。
  聚合物是一种由石油化工提炼出来的神奇产品,其使用范围之广令人咋舌,比如日常使用的塑料袋、保鲜膜,女生头上漂亮的发卡,衣服上的拉链纽扣,奔跑的汽车等等都有着聚合物的身影。位于杏林台商投资区的民营企业——聚富塑胶成立十余年来专注于研发生产环保型塑料包装材料,不断做强做大,年产量缠绕膜、收缩膜、保护膜、以及食品包装保鲜膜、保鲜袋等产品上万吨,产品荣获中国包装名牌、省著名商标,是DELL、友达光电等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并拥有自主研发中心,是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厦门市最具成长性的企业。
  当天,阿美亚洲公司总裁苏雷曼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聚富塑胶作为公司的全球首家直供客户,主要看中的是聚富塑胶在业内的龙头地位,认为双方在聚合物的销售上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据介绍,阿美亚洲将进一步扩大在华销售,并希望通过与聚富进一步合作,建立省内原料销售渠道。预计今年内,阿美亚洲将为聚富塑胶直供五万吨的聚合物产品,金额高达6亿元人民币。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能获得阿美亚洲的青睐,深感荣幸和自豪。”聚富塑胶公司董事长陈建朝说,成为阿美亚洲的直供客户,意味着企业将节省更多的资源和成本,企业打算把省下来的成本用于扩大再生产,从而增强自身的竞争实力。目前,聚富塑胶正着手准备引进新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增加新产品,力争在五年内年产能扩大到15万吨。
  据了解,目前,全厦门市塑料生产企业约2000多家,对聚合物产品需求旺盛。作为新上任的厦门塑料橡胶同业商会会长,陈建朝希望在新一年里,能与阿美亚洲这样的全球性跨国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构建厦门直供销售网络,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和优势产品,携手并进,共同拓展广阔的国内市场。
  ▲聚富塑胶与阿美亚洲举行首次交货仪式。 (刘德英/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