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去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25条

时间:2013-01-14 10:15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郑蓉) 截止到2012年12月底,集美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达8344条,依申请公开信息97条。去年我区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25条。
  2012年度我区累计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1件,申请人基本上以本地公民个人申请为主。其中通过我区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14件,当面提交的申请有6件,信函申请有1件。在已经答复的21件申请中,“同意公开”12件,主要涉及教育、社会保障等信息;“同意部分公开”1件,“其它答复数”(即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8件。截至2012年年底我区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财政预算决算、“三公”、行政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标投标,生产安全事故,征地拆迁,价格和收费等八大领域信息公开,满足公众信息需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例如招投标方面,加强了招投标信息公开力度,在官方网站开设工程招投标栏目,主动公开招投标信息、工作动态、投标控制价、招标答疑等信息。安全生产方面,我区及时准确发布生产安全事故尤其是社会影响较大、关注度高的事故信息,加大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调查、处理信息的公开力度,把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更全面、更及时、更细致地告知社会公众。
  目前集美区共有28个政府信息公开成员单位,设置了区政府、灌口镇政府、后溪镇政府、杏林街道办、集美街道办、侨英街道办、杏滨街道办等7个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另外,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集美区开设了三条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区政府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区档案局和图书馆,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2-6104444。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