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再突破两处征拆节点

时间:2013-01-14 10:04 阅读人数:

  集美北路灌口段征拆全面完成

  12月9日,在集美北路灌口路段征地拆迁现场,三社村一幢3层约750㎡的楼房拆除完毕,宣告集美北路灌口段拆迁任务全面完成,工程施工全线展开。
  集美北路灌口段全长3.7公里,项目总征地面积269.52亩,总拆迁面积为3.76万平方米,共涉及111户拆迁户,其中住宅110户,拆迁面积3.53万平方米。征拆工作开始以来,面对困难和压力,灌口片区指挥部及拆迁工作组人员始终不厌其烦,负重前行。一方面全力做好已签约及被拆除的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稳定民心,分化阻力;另一方面找准突破口,与剩余未拆迁户反复恳谈,力求双赢。经过多方努力,该项目的征拆工作取得最后的突破,最后一户被拆迁户于12月7日上午签订拆除协议,并于次日腾空交房。
  由于该幢房屋位于在宗祠边,且房屋墙面紧挨三条电线,拆除工作可能造成周边停电,存在安全隐患。项目拆迁工作组成员放弃双休日,坚守一线,处置可能引发的问题。当天下午,拆除工作顺利安全完成。
  软件园三期项目征拆节点攻克

  日前,软件园三期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取得新突破——一号地块余下的640.08平方米的养鸭场及2.89万平方米的砖厂签订补偿协议书并完成拆除,交付土方施工。
  软件园三期项目作为杏林片区征迁工作的重要项目,包括软件园起步区、一号地块及二号地块,共涉及征地面积514.626亩,涉及拆迁面积约5.47万平方米。为顺利推进征拆工作,新城片区指挥部充分发挥协调调度作用,联合执法、工商等部门,综合施策,对个别抢建违章建筑物的被拆迁户,坚决加大执法力度,有效突破部分征拆重点对象。在提速提效方面,新城片区指挥部和街道建立和完善快速反应机制、联动服务机制、充足补给机制、项目服务机制、奖惩激励机制等五项机制,加大服务力度,全力为一线提供工作保障。如专人衔接相关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加强资金调度、资金管理等,保证征拆资金按时到位及时拨付,确保拆除工作顺利推进。此外,根据项目用地需求,指挥部调整、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时限,确保责任到人。工作组成员围绕各自的目标任务,大胆负责、勇于担当,连续作战,“不分节假日,不分昼夜,不分晴雨”地工作,每天坚持进村入户,把工作做实。新城指挥部片区领导坚持深入项目现场办公,召开协调会、专题会和现场办公会等,确定工作突破点和结合点,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