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夏敏2000册图书捐赠集美图书馆

时间:2013-01-13 09:37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1月7日,集美大学文学院教授、副院长夏敏将自己收藏的2000多册图书,捐赠给集美图书馆。
  此次捐赠的图书中,有藏学、宗教学、民俗学、语言学、文学等各类书籍。夏敏说,这些书既有上世纪80年代购买的,也有最近几年购买的书籍,还有他自己的一些著作。他说,以前收入少,但是在买书上还是非常大方。有一次,在北京一家书店,一次购买了60多本,实在带不动只好邮寄回来。现在买书很方便,有的就直接在网上订购,所以书越买越多。夏敏说,虽然感情上舍不得,但是这些书都已经读过,如果放在家中,只能一个人看,而捐到图书馆有机会让更多的人读到。“从私人感情上来说舍不得,所以捐给集美图书馆,图书馆离家近,我什么时候想再翻阅,也方便。”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