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两节“送温暖”进行时

时间:2013-01-13 09:36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最好是叫辆车吧。”“绑紧实一些吧,不然在路上会掉……”1月10日,集美街道红十字会博爱超市里热闹起来,工作人员有的正在把慰问物资一份份搭配好,有的细心地帮贫困户把东西绑到自行车或者摩托车上,有的则帮忙叫车。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集美区红十字会准备了1500份大礼分发给因病返贫、大病致贫的低收入户或低保边缘户等贫困受助对象。大礼包包括两袋米、两桶油、两箱面以及四双鞋,所有物资折合人民币近30万元,另筹资10万元慰问金已发放到后溪镇百户贫困家庭手中。
  和往年相比,今年物资更显丰盛,一个普通的购物袋已经装不下,甚至绑在自行车上也相当困难。为了方便群众,区红十字会在元旦过后就精心组织,把各项物资直接运送到各镇街博爱超市,由各社区居委会分头组织安排辖内的贫困户,分期分批到博爱超市统一领取。“电话通知没人接耶,要不我们送上门吧。”知道有些贫困户腿脚不便或者没有及时收到通知,银亭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员决定先安排车辆,把物资运到居委会,再逐户安排红会志愿者将物资送贫困户手中。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