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学习十八大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3-01-12 09:08 阅读人数:

  ◆林春福
  91年的艰苦卓绝,91年的辉煌荣耀。今天,我们伟大的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1个光辉的岁月,91个风风雨雨的春秋。91年的时间对于人类历史长河来说,只不过沧海一粟,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却是翻天覆地的91年。这段历史长河记载着共产党人近一个世纪的艰难历程;记载着共产党人的英雄壮举;记载着革命领袖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唱响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奋斗凯歌。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召开,既是一座里程牌,又是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八大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5年的工作和各项事业的新进展,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做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解读十八大,我们发现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快速发展,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新时期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就是要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么样发展等重大问题做出了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处。我是政务信息中心的一名技术员,负责网络信息化建设和人防应急指挥所维护。在工作中,我相信“努力是一种工作态度”,努力成就良好行为,对技术问题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以精神贯注事业,以事业贯注精神”做一名忠实的耕耘者。我的工作要求我“一丝不苟”——一个螺丝都不放过;我的工作需要我“精益求精”——一根接地线都要铭记在心。我们的工作也需要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我们的工作更需要我们乐于奉献,恪守执着。技术员工作是默默无闻的,这不像其他行政工作人员,但我们也有取得成绩的喜悦。记得一次,我一个同行用了不足400元成本自行开发出一套新电路板,成功替代每年都要向我们收取十多万专利费的供货商。我想这就是创新,这就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认识真理永无止境,理论创新永无止境,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还要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勇于探索!
  今天,我们翻开历史新的一页。当刘洋让我国流传数千年的神女飞天美丽传说变成现实时,当莫言获得若贝尔奖时,当孙杨又刷新世界纪录时,我听到全国人民的呐喊欢呼;当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圆满成功,我看到了中国的强盛和尊严;当小日本又来挑衅我们的钓鱼岛时,我们五十六颗心紧相连,一致对外!这些都让我们因为是中国人而骄傲!
  同志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伴随十八大脚步,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这不仅是向党十八大献礼,更是向我们伟大祖国的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
  (获集美区直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演讲比赛二等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