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仙灵旗休闲农庄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时间:2013-01-07 09:02 阅读人数:

  元旦假期3天,集美区仙灵旗生态休闲农庄宾客盈门,十分热闹。近日,集美当地和周边区域的市民们来到农庄或割黑麦草喂香猪、捡狼尾巴草喂山羊,或采摘鲜果、品尝美食,体验野趣,放松身心。
  集美区仙灵旗生态休闲农庄创办三年来,今年元旦人气最旺。仙灵旗生态休闲农庄理事长陈水强高兴地告诉记者:“一方面,农庄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评选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后,知名度更高了,许多人慕名而来;另一方面,元旦期间天气比较寒冷,市民大多选择就近自驾游。”
  仙灵旗生态休闲农庄地处集美区灌口镇辖内,地理位置独特,毗邻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所在地。这里山峦连绵、林木茂盛,不仅邻近坑内水库,而且有龙潭观日、幽谷瀑布、三宝尊佛、牛心石等特色景点,景观自然天成。农庄内设闽台名优水果植物区、珍稀动物繁养区、垂钓和烧烤区,球、棋、牌与品茶、卡拉OK室等农家乐服务区,以及停车场、库,构筑的家庭阁、三人房、夫妻间等竹木房型风格各异,可满足不同游客需求。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浓郁的山野乡情和闽南特色美食、无公害食物果品,让农庄这个休闲观光旅游新圣地,被誉为厦门山地生态旅游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到此一游,令人心旷神怡,留连忘返。
  据介绍,集美区仙灵旗生态休闲农庄内的仙灵旗畜牧专业合作社,集美区仙灵旗休闲农庄在多年经营实践中,注重结构调整和突出做大做优。先后引进台湾芭乐、台湾青枣、台湾杨桃等地的名优果树和贵州从江香猪,四川南江黄羊、江西萍乡麻羊等多个优良品种实施科学种养与繁育,规划设计集休闲旅游、自由采果、农家乐等生态观光园。几年来,相继注册“仙灵旗”四类商标并分别成立专业合作社,社员从2007年初始的12户发展到现在的129户,生产基地覆盖福建境内,涉及江苏和江西萍乡、上饶、玉山,以及贵州从江等地。目前,仙灵旗休闲农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累计注册资金超过5700万元,年创产值1.6亿元。是集美区乃至厦门市规模最大的特色农庄。已被厦门市农业、科技等部门列为“仙灵旗新优水果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仙灵旗优质肉羊无公害生产基地”。休闲农庄自    2009年元旦正式创办运营以来,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设计创意优秀奖”、“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元旦前夕,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正式公布第三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名单,集美区仙灵旗休闲农庄榜上有名,成为全市惟一、全省5个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