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英街道完成全年征拆任务

时间:2013-01-06 08:4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2012年以来,侨英街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突破一个个征拆难点节点,征拆成果显著。全年累计完成征地1400多亩,拆迁近11万平方米,有效保障辖内重点项目的建设用地需求。
  以侨英片区征地拆迁开发建设指挥部为龙头,侨英街道主动对片区内自2006年发布拆迁通告以来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有系统的检查整改;将拆迁项目按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分成三个平台,各平台设组长、副组长、工作组信息员及项目联系人,并成立综合组、协调组、财务组和政法保障组等4个跟踪服务工作组。以此为架构,将目标、任务、时限、责任列表分解细化,推行指挥长包片、征迁干部包户负责制,真正形成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最后,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等方式,制定奖惩措施和办法,将征地拆迁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提震了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破解征迁难点节点,侨英街道还注重政策宣传、强化多形式会议机制、突出部门联合,多管齐下攻坚克难。征拆尚未启动时,先期介入,提前掌握情况,对群众所思所想做到心中有数;工作中由工作组带队深入群众家中,解释征地拆迁安置的补偿政策法规;定期工作例会和不定期专题工作会议互相交叉,梳理征拆进度,厘清困难所在,研究探讨对策,对项目逐个攻坚;发挥片区征迁成员单位和驻街单位的优势和力量,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打好“组合拳”。此外,侨英街道还转换角色思考,想百姓所想,投入500多万元实施安置房改造提升工程,对兑山安置房进行环境优化,改善安置房居住环境,受到百姓欢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