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法学会成立

时间:2012-09-07 17:05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9月5日,集美区法学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区政法委副书记杨聪敏当选第一届会长。集美区法学会成立的目的是,发挥集美高校、科研法学资源多的优势,凝聚法学法律工作者力量,助推集美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市政法委副书记苏世明,区领导苏甦、连坤明、陈清安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随着海西建设、岛内外一体化战略实施,集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也面临矛盾纠纷多元多发、社会治安形势复杂、社会管理难度增大等一系列较为突出的问题和隐患。集美区法学会成立后,将团结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整合优势资源,发挥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工作者的作用,着力解决社会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集美“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将加强调查研究,围绕法学领域和法律实践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理论课题,开展应用法学研究,为集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法律支持与保障;将依托“台商法律服务基地”、“台商警务服务中心”两个平台,积极发挥对台交流区位优势,强化为辖区台商法律服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