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凤山祖庙列入省文物保护单位

时间:2012-09-07 17:03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通讯员 林洁) 近日,继大使公信俗被列为“第四批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后,经省文物局专家评审,灌口凤山祖庙正式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灌口凤山祖庙为两岸信众和海外华人华侨信仰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寻根谒祖的中转站。
  灌口凤山祖庙修建于明朝后期,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供奉的是战国时期李冰次子李二郎清元真君,俗称“大使公”。其香火源自四川都江堰二王庙,随着郑成功收复台湾和闽南人下南洋谋生,如今在台湾有分炉160多座,仅次于妈祖庙和保生大帝庙;在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如缅甸、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地也有凤山祖庙的分炉。20多年来,年年有信众前来进香。2012年共计有八批次两千左右人到凤山祖庙进香,祖庙也派部分信众到台湾地区、东南亚地区的分炉分庙进行回访,通过互相走访增进两岸民众交流。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