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提高部分低保家庭学生资助标准

时间:2012-09-07 16:5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通讯员 刘小萍) 新学期前夕,集美区出台关于适当提高贫困学子资助标准的政策措施,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及其家庭带来福音:从今年秋季学期始,集美区对考取本二以上高等院校的低保户应届高考生给予一次性5000元资助,即在之前每人补助金额3000元基础上,增加2000元。
  日前集美区举行2012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同时启动实施新的资助标准。今年“金秋助学”活动,通过逐级申报、调查摸底、核实审批,最终确定28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为资助对象,其中包括18名应届毕业生和10名在校就读生,资助金额为7.4万元。
  据介绍,集美区自2005年启动“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已经成为工会组织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去年来,资助覆盖面不断拓宽,资助额度逐渐提高,涉及到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因病因灾致贫家庭应届大学生、高中生,以及有建档困难外来员工家庭的在校贫困大学生。至目前,集美区“金秋助学”活动,先后专项资助困难学生150多名,资助金额达30万元,圆了贫困学子的就学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