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再接再厉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时间:2012-08-28 16:33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8月24日,市保投资促进度督查检查第三工作组莅临集美区,对2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度、项目前期推进情况、问题协调解决情况等进行督查。区长李辉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出席督查会。
  今年前7个月,集美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4.18%,总量、序时进度在全市各区中均居第二;实现拆迁54.46万平米,同比增长142%,完成征地4840亩,有力保障了一批对全区发展起至关重要支撑的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公建配套、民生项目的顺利建设。
  李辉跃重点介绍了此次督查检查的20个市重点项目进度。在20个市重点项目中,有17个在建,前7个月累计完成84.8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2.87%,3个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征拆方面,完成征地3768亩,拆迁近40万平米,13个项目征拆任务未完成。滞后原因主要是征拆进度落后、涉及部队用地及业主投资进度等。
  市保投资促进度督查检查第三工作组肯定了集美区委区政府在抓发展稳增长、催进度促落实中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集美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分析存在问题,建立一地一册,注明滞后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结的时间期限。工作组强调,集美区既要做好经验总结,更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重点项目跟踪问责制度,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计划任务。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