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4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待嫁”

时间:2012-08-28 16:2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今年“9·8”,集美推出42个服务业项目招商,包含商贸、物流、房地产和旅游等四大产业,其中商贸业24个、物流业3个、房地产9个、旅游业6个。
  商贸业方面,主要有厦门北站片区南北广场,拟推出22.45万平方米用地,依托北站的便捷交通条件,以茶城为主概念,打造集公共配套服务、食品、工艺品、餐饮、潮流时尚、休闲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北站南侧将打造总建筑面积20.59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其中商业12.12平方米,办公7.45万平方米,拟引进大型百货、超市、主力旗舰店等。在杏林湾畔的集美新城片区,仅杏林湾营运中心就有10万平方米商业中心,拟引进大型主力店、旗舰店、百货超市等配套项目;海翔大道南侧的莲花新城商业配套,拟引进超市、影院、商场等业态。莲花国际商业配套,拟引进超市、影院、商场等业态。在集美核心区的诚毅书城,总建筑面积11.45万平方米,主要招商业态为主题书店、咖啡吧、运动用品、孕婴童产品、培训机构、各种餐饮类、IT数码、KTV、电玩城、动漫、艺术用品。市民中心下沉式广场,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拟引进以陶瓷、茶业等特色商品为主题的项目。在集美北部新城片区,继全国连锁企业人人乐购物广场、喜盈门建材家居广场等落户后,厦门国贸集团开发的大型商业地产国贸商城也选址这里,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拟引进大型商业、连锁超市、体育用品销售、健身中心、体育酒店(酒店式公寓)、康体设施等项目。集美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总用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商业部分合计2.7万平方米,拟招商场、餐饮等配套项目。
  物流业方面,位于杏林前场占地200公顷的前场物流园区,系厦门市四大物流园区之一,主要依托铁路和公路交通枢纽优势,发展陆路物流,以铁路公路联运、货物集散、配送为主要特征,具有仓储、运输、加工、包装、信息服务等功能;厦门北站汽车物流中心,主要由车管所及汽车检测服务中心、4S店汽车销售中心、汽车综合展示厅、汽车文化传播园、公共服务中心、汽车仓储大楼、汽配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旅馆、商务大厦等功能区组成。
  房地产方面,拟推出9个招商地块,都是用于商住小区的建设,包括灌口双桥小区8.1公顷的双桥小区二、三期地块,滨海大道上9.1公顷的环东海域4-8号地块和5公顷的环东海域10-13号地块,5.1公顷的岩内变西侧,2.2公顷的集美灌口风景湖地块,8.3公顷的汽车物流园北侧地块,乐海小学南侧1.6公顷的集北部新城13号地块,集美东安路南侧2.9公顷的集侨英2009储备用地2号地块,以及5.66公顷的北广场北侧四地块。
  旅游业方面,6大项目包括3个生态旅游项目和3个酒店项目。位于后溪镇岩内水库周边的岩内旅游休闲度假区拟引进开发商建设有自然风光游览、养老休闲、水库娱乐、山地运动建设、餐饮娱乐的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后溪镇西部二农山地的白虎岩景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拟建设具有适度超前的高品位生态休闲旅游区;位于后溪镇溪西村的贺兰山总用地面积约56公顷,拟打造集室内休闲、景点游览、运动养生、艺术娱乐及美食休闲于一体的山地休闲项目;位于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的舒昕酒店定位为三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拟引进酒店经营管理公司;位于厦门北站南侧的圣果院商业中心,拟招快捷式酒店及高星级酒店。 ▲ 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拟引进大型商业配套项目。(林志杰/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