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国道德模范进社区巡讲

时间:2012-08-27 16:01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8月18日,“最美洗脚妹”刘丽走进灌口镇第一社区居委会,向社区近百名党员、干部、居民群众,讲述自己资助贫困学生的故事。这是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灌口镇共同举办的厦门市道德模范新农村巡讲报告会。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静端所在的鹭江街道小学社区主任李艺芬,也上台发言,向大家讲述林静端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丽,出生于安徽颍上县农村一个贫困家庭,只念了5年书便因贫辍学,但她用自己在厦门做洗脚妹辛苦攒下的血汗钱捐资助学,现如今资助对象已逾百人,被称为“最美洗脚妹”。
  林静端是市食品公司退休干部,被邻里誉为“好媳妇”。她家里有101岁的婆婆摔裂脊椎骨长年卧床不起,27岁的女儿早产脑瘫长期无法自立,还有90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面对沉重的家庭负担,她日复一日,不辞辛劳照顾婆婆、女儿和母亲,孝心感动了许多人。
  ▲“最美洗脚妹”刘丽走上“道德讲堂”。(郭妮妮/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