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贴近百姓需求建好文化场馆

时间:2012-08-27 16:0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自厦门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启动以来,集美区扎实推进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建设,提高供给水平,落实保障措施,基本实现镇街综合文化站和村居文化活动室全覆盖,今年以来用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经费超过1500万元。8月23日,集美区召开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推进会,区长李辉跃在会上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作用,贴近群众需求,引导群众参与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区领导赖朝晖、蔡冬梅出席会议。  
  李辉跃强调,随着经济的发展,文化服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重视,按标准建设好文化场馆,把文化设施建设纳入城区规划,提前考虑。要把当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贴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生活习惯,让老百姓愿意到文化场所里来,使文化设施真正发挥作用。要发挥各类文化团队作用,融入社区,带动群众开展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文化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逐步提高群众文化素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承担着重要社会服务功能。要高标准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为载体,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