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关工委扶贫帮困助学不间断

时间:2012-08-26 15:4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新学年临近,集美区关工委与区“五老”工委联手,对辖区内低保户、单亲家庭子女等50名贫困生予以资助,让他们如期返校,继续学业。据悉,这仅是集美区关工委与区“五老”工委实施新一轮“扶贫帮困助学工程”的一项具体内容。
  2005年秋季正式启动“扶贫帮困助学工程”以来,区关工委先后资助辖区范围内2000多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圆了大学梦想。今年“扶贫帮困助学工程”主要包括六项内容:针对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捐助50名贫困生每人4000元的“芳德”助学金发放;配合市、区慈善机构扶贫助学100名中、高考后的品学兼优的学生;配合区侨促会对28名贫困生挂钩帮扶;发动15名“五老”志愿者与全区11名孤儿结对帮扶。
  不仅如此,集美区关工委与区“五老”工委牵头组织区、镇(街)、村(居)近300名“助老”志愿者,对全区新增190名空巢孤寡病残老人进行帮扶。此外,还将协助区慈善会牵线搭桥向145户计生贫困家庭给予扶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